三河

欢迎私信约稿

【all洛】重启之后(9)

       战斗以令人意外的方式结束了。

  ……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双戟结结实实地捅了金爪神的肩部,而他的激光剑同时被火雷霆挡下、接着被急速锋一脚踢飞。

  至于金爪神,遭受了那一击之后,被急速锋捶了一拳,砸入了黑甲兽群里。

  “将、将军!”慌慌忙忙的黑甲兽这才反应过来,想将金爪神扶起来,然而就在这时,一道寒光破空而来。

  “咻!”

  被机战王当标枪投掷出去的长戟如流星般,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直直朝着金爪神眼睛刺去!

  金爪神完全是下意识抬起手臂护在眼前,反手将长戟打落。

  “哟,动作挺快啊。”

  望着被黑甲兽层层护住的对手,急速锋不紧不慢地走过去,清澈的少年音响起:“金爪神,你输了。”

  那声音带着自信,一如之前提出“决斗”的时候,却让金爪神恼火不已——

  他到现在还没反应古来,自己怎么会被这两个弱者打到这个地步?


  “可恶的小鬼!你们太卑鄙了!”

  “要不是你们出阴招……”

  金爪神还没说话,那些黑甲兽就先愤怒了,“你们这帮机车族!果然没一个好东西!”

  急速锋:“哦?”

  黑甲兽大军将两人团团围住,火雷霆和急速锋背对背,战斗一触即发之时,金爪神挥退挡面前的黑甲兽,站了起来。

  “……是我轻敌了。”金爪神弯腰捡起脚边的长戟,扔向急速锋的方向,“不过,我没有输。”

  抬手接住武器的战士将长戟转了两圈,戟尖指着他:“怎么,堂堂金爪神居然输不起啊?想赖账?”

  这位狂裂大军的总指挥望着他们:“只是平局而已。”

  “……金爪神。”一直没有开口的火雷霆随即将激光剑丢给金爪神,“那么现在,你愿意退兵吗?”

  火雷霆问出了最关键的问题。

  “退兵……”

  金爪神捏紧了武器,就在这时,一只黑甲兽挤开同族,从最外围走到金爪神身边,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

  同时,关注着战场的火无极按照机战王一开始吩咐的指令,将紫甲兽丢向火雷霆他们那边。

  “砰!”

  不得不说,城主的准头还是很好的,火雷霆提起紫甲兽,而洛洛,刚好分析完金爪神此时的状态。

  等级“?”,血量剩下一大半,战斗能量剩一半。

  洛洛:……不愧是力量型,防御和血条真厚,以他们两人的全力,竟然都没办法打败他……

  洛洛大脑飞速转动,示意急速锋把紫甲兽弄醒。

  “呃——”这个在场最惨的、被反复打晕,直到现在才清醒的家伙,还来不及搞清状况,就被长刀和长戟抵住了脖子。

  更可恶的是,他发现自己根本没力气动弹。

  “紫甲兽!”听完黑甲兽小兵报告之后,金爪神看见了敌人手中的下属,脸色更差了。

  “将军!”紫甲兽瞧见了对面的金爪神,勉强提起力气,然而此刻他被急速锋一脚踩在背上,根本站不起来,“可恶……有种放开我!”

  急速锋:“我劝你最好还是老实点。”

  “金爪神,退兵吧。”火雷霆语气很平静,看起来完全不像是在开玩笑,“无论如何,我们都不会让你占领时光之城的。”

  这句话意思已经表明了,如果金爪神仍然要攻城,那么所有人都会拼死抵抗,哪怕是失去性命,也会守城。

  “呵,要不是紫甲兽还在你手里,这话听起来倒是像一个战士会说的。”

  金爪神嘲讽了一句,他没有和先前一样动手,目光定定地看着急速锋的方向,“小鬼,要想和我谈判,起码得拿出诚意来。”

  “缩头缩尾的,胆子这么小?”

  “……”

  急速锋听着这话,不乐意了:“金爪神,你什么意思?管好你的嘴!再乱说,就让你试一试我的惊天浪涛杀!”

  月神殿战士本就护短,最讨厌别人说洛洛的坏话,要不是火雷霆拦着,他直接上去动手了。

  “急速锋,住手。”

  洛洛没有贸然出去,而是道:“胆小?金爪神,不如先让你的黑甲兽大军后退再说这句话吧。”

       “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想等我出去就对付我?”

  “果然谨慎。”金爪神意味不明道,抬了抬手,呈包围圈的黑甲兽们慢慢后撤,周围空出一大片空地,“现在总该可以了吧?”

  ……这家伙想干什么?

  洛洛有点摸不清对方的意图,不止是洛洛,其他人都觉得金爪神的行为很诡异。

  火雷霆和急速锋暗自提高了警惕,防备着金爪神,上面的火无极和飞摩轮没有说话,但所有炮口都对准了他。

  “将军!”紫甲兽同样看不懂,但这并不妨碍他对机车族的恨之入骨,“您不必管我……这帮阴险的机车族……”

  紫甲兽是不愿意被当俘虏、变成阻碍金爪神的一个把柄的,但金爪神阻止了他的自爆:“紫甲兽,不要做蠢事!”

  “哼,虚伪……”急速锋嘀咕着,一脚踩到紫甲兽的后脑勺,加重了力道,让对方的脸埋到土里。

  紫甲兽:……可恶的机车族!


  洛洛没有在意急速锋的举动,他思虑再三,决定赌一把。反正他手里还有紫甲兽呢,实在不行就拼一把……火无极城主会出手的。

  洛洛没有想太久,心念一动,就从急速锋的精神异次元出来。

  感受到断开的精神连接,急速锋脸色一变:“洛洛——!”

  手臂张开的少年落到地上,朝着对面喊道:“金爪神,我出来了。”

  几乎是在少年出来的那一刻,全场的目光都放在了他身上。

  “洛洛,你干嘛听他的?出来太危险了!”急速锋想把他拉到身后,却被少年拒绝了。

  火雷霆也说:“是啊,洛洛,现在太危险了。”

  “哎呀,洛洛这是在干什么啊!太危险了吧!”飞摩轮不理解少年的行为,叫唤道,“就他那小胳膊小腿的,还不够金爪神塞牙缝呢!完了完了,洛洛要被大卸八块了……”

  然而对面的金爪神并没如飞摩轮所想那样,提着剑将洛洛大卸八块,只是抬起手臂,剑尖指着他,看着他面色不变的模样,笑了一声,竟是主动收起了武器。

  “你这小鬼,有点意思……”

  他看了一眼自己肩膀处“咔啦咔啦”的电流,“能把我伤成这样,你还是第一个。”

  他已经猜出先前都是洛洛在操纵了。

  洛洛褐色的眼睛里没有什么多余的情绪,但语气轻快无比:“哦?看来你还不算太笨嘛,怎么,难道你是觉得不够对称,想让我在你左边也砍一刀?”

  他这话说得十分欠揍,带着难以察觉出的试探。

  “我承认你们是有点本事,不过嘛,机战王?哼……”金爪神前进了一步,接着就被护在少年身侧的两个机车战士喝止。

  急速锋:“再往前走,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火雷霆:“金爪神,止步!”

  金爪神脚步微顿,紫色光学镜望着洛洛:“没想到,他们这么紧张你……”莫非,这小孩真是机战王?

  金爪神还没见过这帮机车族如此对一个小鬼这么护着,在他眼里,眼前的小鬼毫无威胁,能让机车族如此对待的,他的价值……

  “毕竟我很弱啊。”洛洛笑眯眯的,将“弱”字咬得很重,“再说,你刚才还要打要杀的,怎么这么快就改变主意了?”

  洛洛侧头看了一眼地上的紫甲兽,“是因为这家伙?”

  “臭小鬼!”被提及的紫甲兽语气很差,“别得意……”

  洛洛根本没理他,而是盯着金爪神,等着他的回答。

  “要是之前,你们时光之城根本不是我这十万大军的对手……不过现在……庆幸吧,小鬼。”金爪神也不跟他废话,环视着这群机车族,“将紫甲兽还回来,我们就放过你们。”

  “聪明人都该知道怎么做。”这句话是对火无极说的。

  火无极没有回答,而是看着他们的机战王。

  “哈哈哈!现在才这么说,不觉得太晚了吗?”急速锋对他的建议不屑一顾,“有我急速锋在,你们十万大军不过是一群乌合之众!”

  洛洛瞪了口无遮拦的急速锋一眼,对着金爪神说道:“怎么,你是怕了吗?如果我说不呢?”

  洛洛一边说,一变飞快思考着到底为什么金爪神会改变主意。从他探查出来的结果来看,金爪神并非没有一战之力,相反,他这边的火雷霆等级还很低,急速锋用了三次绝招,已经没多少能量了……

  金爪神:“一而再,再而三地挑衅我,你想死吗?”

  “你以为我怕你啊?”和他对峙的年轻机战王一派从容,毫不露怯,“忘了告诉你,我这边除了雷霆半月斩和惊天浪涛杀,还有一招没使出来呢。”

  迎着金爪神的视线,洛洛露出一个笑容:“火雷霆和急速锋的合击绝技——流影电光闪,对付你绰绰有余了。”

  “?洛洛,我们……”哪来的流影电光闪。

  急速锋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洛洛打断,“你别不信啊,金爪神,这招可是用来克制虎煞天的绝招,难不成你觉得你们之中有谁能够比虎煞天更强,能抵挡得住?”

  “流影电光闪……”金爪神果然迟疑了,“既然如此,那你怎么一开始不用?”

  洛洛面不改色:“因为没有必要啊,我说了,‘公平’决斗嘛,但就算这样,你也被打成这样了。要是我用了这招,你以为你能接得下?”

  他绝口不提自己这边二打一……至于以多欺少?管他呢,最开始金爪神自己都同意了。

  金爪神望着洛洛胸有成竹的模样,不知不觉信了大半,于是洛洛再接再厉:“我们想要的只是保住时光之城而已。”

  “最开始是你们先攻打我们的,机车族又不是吃饱了没事干,和你们开战完全没有好处,何必呢?”

  说着,洛洛让火雷霆他们将紫甲兽放开。

  “紫甲兽也可以还给你,只要你退兵。”

  “……”金爪神一时没有开口,紫甲兽见状,连忙喊道,“将军,不要中了他们的奸计!拿下时光之城,完成元帅的命令才是最重要的!”

  “你给我闭嘴吧。”洛洛一抬手,急速锋就又一脚踩了上去。

  洛洛:“考虑得怎么样了?”

  金爪神紫色光学镜中的齿轮转动得更快了,他缓缓向前走了几步,在火雷霆他们又一次要阻拦的时候,洛洛主动往前走了过去。

  两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最后金爪神先停了下来。

  此刻,他们的距离只有一步之遥。

  高大的猛兽族微微低头,俯视着这个连他腰部都不到的少年,像是第一次看见他一样,仔细打量。

  然后,金爪神越过他,对着火雷霆道:“把紫甲兽交出来。”

  “火雷霆。”洛洛喊了一声,紧绷着神经的火雷霆才点点头,刚想把紫甲兽提起来,急速锋的长戟就横在了他面前。

  “洛洛,就这么放过这家伙?”急速锋显然不是很愿意放紫甲兽离开。

  虽说这是早已预估过的结果,但他对金爪神越看越不顺眼,就这么把人还回去,未免太便宜对方了。

  看出金爪神想动手,洛洛连忙走过去:“急速锋,你别捣乱。”他不容易让金爪神松口,可别被急速锋激怒给打起来了。

  他又对着金爪神道:“带走他,你就必须退兵!”

  金爪神看着他那认真的模样,不屑一顾:“我还不至于骗一个小孩子。”

  下令全军撤退之后,金爪神让黑甲兽把紫甲兽带走。

       他最后回头望了一眼洛洛:“机车族的机战王……我记住你了。” 

  望着黑甲兽大军撤离,洛洛一直提着的心终于放松了下来。

  随即一直强忍着的疼痛再次席卷而来,他不由得闷哼一声,无力地软下身子。

  “洛洛!”火雷霆离得近,立马伸手接住了他,“你怎么了?!”

  “洛洛!”另一边的急速锋也过来查看,“是受伤了吗?”

  “……没事。”洛洛摇头,顺势坐在了火雷霆的掌心上,“只是刚才强行提高了精神同调来连续使用惊天浪涛沙……我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以后不要勉强自己了。”急速锋看着他发白的脸色,声音都提高了,“身体这么脆弱,怎么就不会小心一点啊……”

  “你还说,还不是怪你擅自行动。”洛洛开始秋后算账,“咱们原本怎么说的来着,一切听我指挥,不要大意,这次金爪神退兵,下次可没那么好骗了。”

  “我……”急速锋没法反驳,只能小声嘟囔着,“怎么能怪我……”

  等回了月神殿,一定要让海无量城主好好管管他的徒弟……洛洛心累地想。

  “洛洛,你刚才说的流影电光闪……”火雷霆唤了他一声。

  “那个啊,你们现在用不出来的,我就是骗金爪神的。”洛洛顿了顿,笑道,“放心吧,火雷霆,我会帮你们练成的!”

  他和急速锋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得到火雷霆的帮助,练成流影电光闪。

  不过看样子,得先提高火雷霆的等级才行……


  时光之城的城门打开,吊桥放了下来,他们进城的时候很快就得到了热烈欢迎。

  全城的跑车战士们为他们欢呼,庆祝他们凯旋归来。

  “我们赢啦!”飞摩轮冲过来,想给洛洛一个拥抱,“洛洛你真是太厉害啦……诶,洛洛你怎么了?”

  坐在火雷霆肩膀上的洛洛:“……没什么,有点累而已。”

  他不愿说,是觉得没必要大惊小怪。不过急速锋他们可不这么想。

  “洛洛,你要不要再休息一下?”见洛洛想下来,急速锋劝道,甚至意有所指,“觉得火雷霆肩膀太高的话,也可以换个位置。”

  “不用了,我已经好多了。”洛洛没听出来他的意思,不过这不妨碍他拒绝,“时光之城的麻烦已经解决了,我们该返回月神殿了。”

评论(37)

热度(814)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