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

欢迎私信约稿

【克中心】如何诱哄财迷的小龙崽(上)

是很久以前的脑洞 ,填坑了嘿嘿

本来是想一发完结的,但是字数太多分两章了 

呜呜呜幼崽真的可爱,好想把小克偷回去养

————

   

       据传,黑夜女神有了一个幼崽,但没有任何人见过。

  永恒的黑夜之中,有一处地方被特意分隔开来,用柔软的、雾一样的条状物铺垫着,团成椭圆状,最中央放置着一颗蛋。

  这颗蛋是紫黑色的,有着绚丽、复杂的纹路,看久了甚至会头晕目眩。


  女神每天都会过来看一看,但又因为太忙碌,只能待上一小会儿,抚摸着、用轻柔的嗓音讲着睡前故事。

  直到某一天,负责照顾这颗蛋的阿里安娜匆匆跑过来,说蛋出现裂痕了。

  “咔嚓、咔嚓”有着绚丽纹路的蛋壳上多了几道缝隙,这颗蛋剧烈晃动着,像是里面的小家伙在乱动,隐约间还能听到一点水声。

  孕育着生命的蛋壳原本坚不可破,连雷电也没办法造成半点伤害,此刻却一点点破碎,最顶端的壳破了,接着,一个小脑袋钻了出来。

  像是嫌弃待在壳里太难受,这个湿漉漉的小家伙探出小爪子,使劲扒拉着,想从里面钻出来。

  很快,更大的一块蛋壳落了下来,因为用力过猛“吧唧”一声摔到了地上。

  小家伙有点懵,小爪子无力地挥动几下。

  这时,旁边传来了一声轻笑,接着一只手将它抱了起来。

  “是一只可爱的小龙呢。”一直默不作声、旁观了这小家伙破壳全程的女神声音轻柔,细细打量着,“叫你克莱恩好不好?”

  “嗷?”有着黑色的鳞片、长长尾巴的小家伙先是疑惑地歪了歪头,认出了这位抱着它的,就是天天和它说话的人,“mama……?”

  “原来如此,凭着本能意识在行动吗?”女神也不嫌弃小家伙湿漉漉的,一只手抱着它,把一块蛋壳递到它嘴边,“饿了吗?要不要吃?”

  幼崽的眼睛亮了,张开小嘴开始啃蛋壳。

  对刚出生的幼崽来说,蛋壳就是它们最好的补品。

  吃完一小块之后,幼崽打了个嗝,显然是饱了。与此同时,它也不像之前凭本能破壳时,懵懵懂懂的模样,开始朝着一直看着它的女神张开小爪,显然是想要一个抱抱的。

  女神穿着层层重叠、镶嵌着点点星辉的黑色长裙,把幼崽抱在怀里,像以往那样给它讲睡前故事。

  “睡吧,我的孩子。”


  虽然黑夜女神不喜欢龙,但对祂来说,这只小龙崽是例外。

  大概没有谁能拒绝睁着大眼睛看着你、还会朝你撒娇的幼崽,黑夜女神阿曼妮西斯也不能。

  这只纯黑色的、有着太阳一般灿烂金瞳的小龙崽是最可爱的存在。

  它、不,他在学会说话之后,就被阿曼妮西斯带出了小窝,每天在神国里和小伙伴魔狼安提哥努斯玩耍。

  黑色的幕布被掀起一角,调皮的幼崽从神国某一处穿行,在魔狼未发觉的时候,一下子跳到了他的背上:“我赢了!”

  “克莱恩,你不能作弊!”

  安提哥努斯说的是克莱恩在捉迷藏中用女神权柄隐匿自己这件事。

  女神过分宠爱幼崽,连权柄也能借给他玩。

  “好吧,好吧。”克莱恩略有些心虚,心想下次作弊一定不能被发现了。

  负责照顾克莱恩的是阿里安娜,对她来说工作最难的是过分好动、让她每天都要话费很长时间去找的幼崽。好在满足克莱恩的好奇心后,他就不乱跑了,而是老老实实待在小窝里,抱着阿曼妮西斯带给他的稀奇小玩意睡觉。

  

  克莱恩:“阿曼妮西斯,我想出去玩。”

  即使神国再大,他也感到无聊了。

  没想到一向对他有求必应的黑夜女神却拒绝了他:“克莱恩,等你长大了,就可以出去了。”

  “为什么?”

  “因为外面太危险了。”祂抚摸着幼崽的小脑袋,如夜空一般幽暗的眸中带着担忧,“你还小,很容易被人欺负。”

  “可我是您的眷属,不会有人敢欺负我的。”克莱恩奶声奶气的,在他眼里,女神就是最厉害的。

  女神朦胧的脸上露出一抹笑,祂摇了摇头:“在神国里,你可以随心所欲,但神国之外,危险太多。”

  祂给幼崽说了那个预言,从他诞生起就出现的、也是祂一直在意的诅咒。

  ——你会掀起一场大陆争夺战

  ——成为一条灾难之龙

  ——你会被宿敌杀死


  阿曼妮西斯不在意前面两条,只有那个“被宿敌杀死”让祂恼怒。

  在祂的庇护下,祂的孩子不可能会有危险。

  没有谁能夺取克莱恩的生命。

  克莱恩还太年幼,不太懂其中的意思,“这是说我会变成一条坏龙吗?”

  “不,克莱恩是个好孩子。”

  “那,我为什么要被杀死?”

  “这不过是荒谬之举。克莱恩,你不必为此畏惧,但你也要警醒,为所有能够威胁到你的潜在危险。”

  阿曼妮西斯说:“你是我的眷属、我最爱的孩子,黑夜给予你一切,幕布为你提供隐秘,你可以在神国之中快乐地长大。”

  克莱恩趴在各种珠宝、堆积如山的金镑上:“我知道了。”

  虽然不太明白,但克莱恩察觉到了女神隐藏在话语之中的危险之意。作为能敏锐察觉到情绪的幼崽,他很乖巧的没有再提及关于预言的事,不过心里已经记了下来。


  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久,可能是几百年,又或许是千年,克莱恩没特意去数,反正已经到了即将成年的时候了。

  于是克莱恩决定完成一直想做的事——他想看看自己的宿敌到底是谁。

  他留了一条讯息,从神国里跑了出去。

  在安提哥努斯的掩护下,避开阿里安娜,从隐秘的神国来到了大陆。

  这是他第一次出门。

  克莱恩心里少有的激动,新奇地四处看。

  “沙沙”

  就在克莱恩想从树林里离开的时候,茂密的树丛间,有什么东西在靠近。

  他下意识后退了一步,等了一会儿,却那声音又消失了,周围变得安静,但克莱恩却没有放松警惕,想了想,他谨慎地上前,拨开了树丛。

  “咦?”

  克莱恩惊讶地看着地上一动不动、银白色的一坨不明物。

  “一条蛇?”

  “嘶嘶”银白色大蛇吐了吐蛇信,微微展开身躯,蛇脑袋立起来,对着克莱恩的方向。

  克莱恩发现它的眼睛竟然也是银色的。

  同为非人生物,克莱恩那警惕心一下子就消了不少。

  如果是人,克莱恩可能还会更害怕一点,但眼前的是一条大蛇,小龙崽表示自己一点也不怕,他的小伙伴还是一头魔狼呢。

  “你叫什么名字?”

  那条蛇的竖瞳盯着克莱恩,接着,慢慢靠过来,尾巴盘上了克莱恩的腿。

  现在克莱恩维持着本体模样,还没有变成人形。

  当初还不能灵活地收起自己小翅膀小尾巴的幼崽,已经长大不少,鳞片变得坚硬,刀枪不入,爪子变得锋利,轻易划开敌人的喉咙。

  就连那对软乎乎的小肉翅,也被细密的鳞片覆盖,大了好几倍,完全张开之后,轻轻松松飞起来。

  不过他离成年还有一段不长不短的距离,甚至连亚成年都不算。

  只要还没成年,克莱恩仍然可以算作是幼崽,因此,想要拥有更多小伙伴的他没有阻止大蛇的动作,等对方盘到他腰部的之后,才问:“你是想和我做朋友吗?”

  “朋……友……”

  这条蛇第一次开口,像是很久没有说话,也像是刚学会说话一样,声音卡顿、慢吞吞的,“我……乌珞琉斯。”

  这是在回答克莱恩的问题。

  “我叫克莱恩。”克莱恩把尾巴从身上拿掉,“你尾巴好重,压得我不舒服。”

  “我可以变小。”乌珞琉斯说话比刚才流畅了很多,接着,身躯缩小,变成了一条细细的小蛇,朝着克莱恩的方向爬过来。

  克莱恩让乌珞琉斯环在手腕上:“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第二个朋友了!”

  第一个朋友是安提哥努斯。

  “乌珞琉斯,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克莱恩又走了一会,不知道该走哪边了。

  他从神国下来的时候,只记得要去往大陆,却不清楚自己到底降落在哪里。

  “鲁恩……”乌洛琉慢吞吞回答。

  “鲁恩?那是什么地方?一个王国吗?”

  克莱恩跟着乌珞琉斯的提示走,走出了树林,见到了远处鳞次栉比的建筑物。

  “我们走吧。”克莱恩变成人形,煽动着翅膀,朝着那边飞了过去。

  然而就在踏入鲁恩王国的范围时,小龙崽突然感觉翅膀没有力气了,顿时维持不住平衡,滞在半空摇晃一下,然后往下掉。

  “哇啊啊啊!”

  着失重感让克莱恩稳不住闭上眼睛,就在他调整好姿势做好了摔一顿的准备时,就被人接住了。

  “你没事吧?”

  克莱恩抬眼看去,是个年轻男子,黑发绿眸,穿着白衬衣、黑裤子,衣摆没有扎进裤子里,显得放荡不羁。

  “你好,我是伦纳德,一个吟游诗人。”这人对着他笑了笑,“你的气质很特别,我能有幸认识你吗?”

  克莱恩:……

  克莱恩总觉得这句话哪里怪怪的,他没有多想,回了个微笑:“我是克莱恩,刚才多谢你救了我。”

  “举手之劳而已。”伦纳德说,“你是第一次来这里吗?鲁恩王国禁止飞行。”他的目光有若有若无地瞟过克莱恩背后,“对了,你的翅膀要不要收一下……”

  被伦纳德一提醒,克莱恩尴尬地收起了翅膀,作为一条龙,飞行过程中居然会失足摔下来,这真是太丢脸了!

  “你这是要去哪里?顺路的话我可以送你过去。”

  “谢谢,不过我其实还没想好……”

  克莱恩话还没说完,就见伦纳德眼睛一亮,邀请他去家里做客。

  ——不是,第一次见面就让别人去家里……是不是哪里不太对?

  克莱恩没想出哪里不太对,不过他还是顺着直觉拒绝了。

  伦纳德有些沮丧,不过又道:“我可以给你当导游,带你熟悉一下这里。”

  “……好的。”

  伦纳德带着克莱恩逛了一圈,发现街上除了人类,还有不少非人类。

  一些常见的动物、植物,在人群中无比显眼。

  伦纳德:“很不可思议吧,人类和非人类之间也能融洽相处。”

  “这是因为从上个世纪开始,大陆签订了和平协议。不止鲁恩王国,这种现象在各个地方都很常见,不过看你的样子……你是从哪里来的?”

  克莱恩不知道该不该说。

  怎么说?说他从神国下来……

  但他不想暴露身份。

  克莱恩本意想出门玩,顺便看看能不能找到解决那个预言的办法……当然,他是很好奇那个命定的“宿敌”到底长啥样……

  但伦纳德,只是第一次见面,他们根本不熟……

  克莱恩谨记着女神的教导,不要轻易相信泄露自己的信息,更要对陌生人保持警惕。但伦纳德看起来是个好人……

  “不方便说吗?”伦纳德没有揪着这个话题不放,“好吧,等你愿意的时候再告诉我吧。”

  颇有浪漫气质的吟游诗人对着他眨了眨眼,碧绿色的眼眸中倒映着他的身影。


  然而天快黑的时候,伦纳德就不得不因为工作上的事情离开了,走之前克莱恩再三拒绝了留宿他家的请求。

  克莱恩还想多逛一逛,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好玩的。

  毕竟是个未成年的小龙崽嘛。

  喜欢亮闪闪的、漂亮的东西是天性,所以克莱恩看到金碧辉煌的宫殿时,就多瞧了几眼。

  然后就被带进去了。

  准确的说,是邀请。


  “想吃什么?”宫殿内,看起来很好相处的男人问。

  克莱恩:“你是神明吗?”

  不然为什么能够看穿他的身份?

  “哈哈哈,算是吧!”这位自称“白造”的男人笑道,“不过偶尔,我也会体验一下人类的生活。”

  他把目光从克莱恩的脸上移开,看向他的手臂,“说起来,乌珞琉斯在你这里啊。”

  克莱恩把环在手臂上当装饰物的银蛇拿下来,捧在手心里:“它……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睡觉,是不是生病了?”

  “不要担心,祂经常这样。”察觉克莱恩又要把祂放回去,他先一步开口,“乌珞琉斯不会这么快醒来,你可以把祂放着,这样祂可能会醒的很快。”

  克莱恩有点不舍这个朋友,不过对方说的有道理,将乌珞琉斯交给对方之后,他开始品尝起餐桌美味的小蛋糕和果汁。

  吃饱之后,克莱恩有点犯困,白造又给他安排了一间偏殿让他休息,离主殿很近。

  克莱恩不知怎的答应了。

  房间很大,到处都是金银装饰品,还有许多漂亮的珠子,又大又圆润,克莱恩忍不住变成原形抱着,打了几个滚后睡着了。

  过了一会儿,门口传来一点细微的动静。

  “这就是黑夜女神藏起来的小崽子?”来人有着烈焰一般的、张扬的红发,语调上挑,“看起来也不怎么样嘛……喂,阿蒙你干什么?”

  梅迪奇眼疾手快抓住了某个喜欢恶作剧的家伙。

  “嗯?我只是想好好看一看而已。”戴着单片眼镜的人无辜摊手,“什么都没做哦。”

  “收起你那恶心的说话方式。”梅迪奇恶寒,“你给我老实点,到时候惹麻烦了我可不管。”

  阿蒙眨眨眼,转过头注视着克莱恩。

  这个睡得正香的小龙崽根本没察觉到危机,躺在珠子堆上,露出了软乎乎的肚皮。

  阿蒙瞧着那随着呼吸一起一伏的小肚子,很想上手摸一摸,不过梅迪奇还看着,万一吵醒了这幼崽就不妙了。

  阿蒙想到自己那占有欲极强、威严过重的父亲……虽然他没见过对方动怒的样子,但他莫名的收回了恶作剧的手,毕竟他的灵性直觉在疯狂预警。

  不过阿蒙是谁?那可是连亚当的胡子都能拔、连萨斯利尔都能恶作剧的熊孩子。

  等梅迪奇走后,他又折返了。


  一只漆黑的小乌鸦飞进来,在小龙崽头顶盘旋几圈,瞄准了目标,落到对方的肚皮上。

  脚爪踩了踩,嗯……是挺软的。

  阿蒙又忍不住踩了踩,脚爪下的触感微软、又具有弹性,覆盖着的鳞片是很薄的、灰黑色的。

  大概是小乌鸦的重量,加上对方一直在踩,龙崽感觉到痒意,突然抬起了胖乎乎的小爪子,挠了挠肚皮。

  在爪子碰到的前一秒,小乌鸦立马避开了。

  阿蒙飞到他的脑袋旁,漆黑的眼珠盯着他。

  “睡得挺香。”

  用喙啄了一下对方的脸颊,年幼的龙崽没什么感觉,只是翻了个身,换了个睡姿。

  “真不知道你有哪里好的,居然能让那位女神看得那么紧,要不是亚当,我都不知道你的存在。”阿蒙略带好奇的眼神注视着他,接着,小乌鸦露出了一个恶作剧的微笑。

  阿蒙把这些珠子都偷走了。

  可怜的龙崽没了支撑,突然摔到了床上,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唔?”

  偷走了东西的小乌鸦早就躲起来了,看着这只幼崽茫然的模样,莫名的很开心,“嘎嘎嘎”笑着飞了出去。

  克莱恩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那些珠子,于是他找到了正在批公文的白造。

  “你说,一只乌鸦?”放下公务的男人沉吟半晌,对着他点头,“我知道了。”

  在场的另外一人存在感并不高,直到克莱恩看见了对方:“你是……”

  “这是萨斯利尔,我的副手。”白造面带微笑,把克莱恩的注意力拉回来,又安慰了克莱恩几句,带着他去找失窃物。

  在他起身的时候,一直埋头处理公务的萨斯利尔忽然抬起头,看了两人一眼:“您……”

  主,您的公务还没处理完啊?

  可惜白造压根没往这边瞧一眼,拉着克莱恩的手就离开了。

  光明正大翘班、不,是陪小龙崽找失窃物的白造带着克莱恩,一路往某个地方走。

  期间“路过”的不少大臣,一边给白造问好,一边拿眼神悄悄打量克莱恩。

  可惜克莱恩完全没注意到,只顾着回答白造的问题。

  “你很喜欢那些珠子吗?”

  “嗯……因为以前没有见过那么大的。”准确的说,是那么漂亮又大又圆的东西,很适合龙崽拿来垫着睡。

  “那金银呢?”

  “挺喜欢的。”

  “除了这些,还有什么?”

  “唔,金闪闪的、漂亮的东西……宝石,水晶这些。”克莱恩想了想自己小窝里的藏品,一个一个列举出来,“越好看越喜欢,值钱的也喜欢。”

  他并不知道对方这是在套出他的喜好,一点戒心都没有,以至于最后对方突然来一句“那你觉得我怎么样?”时,一下子懵了。

  “什、什么?”

  “我好看吗?”他问。

  克莱恩点头,以人类的审美来看,对方的确是颜值很高的一类,也挺符合他的审美。

  “那你喜欢吗?”

  这一记直球让克莱恩完全不知道该怎么答:“……喜、喜欢?”

  莫名的,他想起了阿曼妮西斯说过的,不要轻易对其他人说喜欢的话,会被拐走。

  “你想拐走我吗?”克莱恩皱着眉头,问。

  白造一愣,笑了起来,“如果我说是呢?”

  “不行。”克莱恩摇头,颇为严肃地对着他说,“阿曼妮西斯会很生气的。”

  “那你愿意和我走吗?”

  克莱恩察觉到这句话很危险,与此同时,若有若无的注视感从四面八方传来,他摇了摇头,“不,我和你不熟……但是,你应该不是坏人。”

  克莱恩不想在这个话题上浪费时间,他还记着被偷走的东西呢,于是他催促道:“快走吧,万一晚了就找不到了。”

  “不会。”白造也顺着他的话说,“我知道是谁偷走了东西,就算他跑了,我也能抓回来。”

  

  克莱恩在屋檐下找到了堆成山的珠子,因为太大,所以远远的就能瞧见了。

  在阳光下折射出美丽光泽的珠子变得绚丽多彩,一颗一颗的,比鲛人造出来的珍珠还要好看。

  在克莱恩上前去抱住它们的时候,一个身影突然倒垂下来:“初次见面,克莱恩。”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克莱恩被吓了一跳,维持住镇定。

  “我当然知道。”那人见成功吓到他,满意地笑了一声,翻身落在地上,头顶上高高的黑色礼帽稳稳不动,“我是阿蒙。”

  他推了推自己的单片眼镜,上下打量着克莱恩:“原来你的人形是这个样子啊,挺有书卷气嘛。”

  “怎么,父亲没和你说起我吗?”阿蒙见他的模样,惊奇,“不会吧,他占有欲也太……”

  “白造已经有孩子了啊。”克莱恩回想对方年轻的外表,“你多大了?”

  克莱恩还是挺想多交几个朋友的。

  可惜想和阿蒙做朋友,实在不是个好主意。

  “我也不记得啦……不过,问年龄这种问题可没有什么意义哦,亲爱的克莱恩。”

  克莱恩:……

  克莱恩对他的称呼感到不适,“你不要这么喊我……”

  “哎?那怎么叫?克莱恩先生?”似乎是觉得有趣,阿蒙观察着他的表情,一点也不在意他的冷淡,不断和他说话。

  “克莱恩先生,听说你是一条龙?”

  “你和黑夜的关系是不是很好?祂好像很看重你呢,当然,不止是祂,我们……很多人都想见一见你呢……”

  “你的本体看起来还真小啊,是因为没有成年吗?”

  “克莱恩先生,我可以摸一摸你的尾巴吗?”

  “……”

  “你还是叫我名字吧。”克莱恩推开阿蒙越靠越近的身体。

  就在阿蒙还想说什么的时候,拐角处突然出现了一个人。

  “阿蒙。”

  那人有着金色的头发,浅色的、如孩童般清澈的眼睛,穿着白色长袍,神色肃穆,手里拿着一本书、一支羽毛笔。

  看见克莱恩投过来的视线,他微微露出一个笑容:“我是亚当。”

  “你怎么来了?”见到亚当,阿蒙的脸色垮了下来。

  一般情况下,阿蒙恶作剧太过分的时候,亚当就会出现制止他,用平静的、威严的声音喊他的名字,就如同现在。

  但,他可没有恶作剧啊?亚当为什么突然过来?

  该不会……

  阿蒙眼珠转了转,目光落到了克莱恩身上。

  也是为了克莱恩?


  对着克莱恩的时候,亚当带着平和的微笑,虽然克莱恩觉得有种违和感,但莫名的,心里又对亚当升起好感。

  这也使得他和亚当说话时,总是过分投入,阿蒙几次戳他的手臂都没把他注意力拉回来。

  最后还是白造打断了他们的交流。

  白造的目光落在克莱恩身上,又看了一眼一左一右的他的两个孩子,对着克莱恩微笑:“我找到了很罕见的宝石,你要看看吗?”

  克莱恩的眼睛亮了。

  不得不说,以白造的本事,想哄一只没怎么见过世面的小龙崽可太容易了。

  摸清了喜好之后,克莱恩简直拒绝不了,毕竟白造给的太多了,除了送东西,还带他去看某种名贵又漂亮的植物开花、带着他吃美食。

  小龙崽乐不思蜀,差点忘了正事,还把阿曼妮西斯的告诫抛到了脑后。


  “阿蒙,站住!”

  纯黑色的龙展开双翼,鎏金色的竖瞳牢牢盯着某只扑腾着翅膀的乌鸦。

  克莱恩气势汹汹:“把琉璃珠还给我!”

  “嘎嘎嘎”乌鸦仗着体型小,往建筑物后面躲,在钻入瓦片的一瞬间被一只爪子拍下去,狠狠地砸到了地上。

  乌鸦发出刺耳的叫声。

  可惜克莱恩早就不会被阿蒙骗到了,他缓缓收拢翅膀,抓住了又要飞起来的乌鸦:“还给我。”

  “好吧,好吧。”输了的阿蒙还想赖账,瞧见克莱恩脸色,立马缩着不动了,阿蒙的本体走过来,手里拿着七彩色的琉璃珠。

  克莱恩把乌鸦丢给阿蒙,拿到琉璃珠,转身就走。

  “……克莱恩,你生气了?”阿蒙随手丢掉乌鸦分身,跟了上来。

  “没有。”克莱恩根本不想理他,经过这几天的相处,他算是明白了,阿蒙这家伙,你越理他他越过分。

  见识过阿蒙拔亚当胡须、弄倒萨斯利尔文书,烧了梅迪奇头发的行为,害的梅迪奇追着他一天一夜之后,克莱恩对他早就不抱什么希望了。

  这家伙纯粹就是追求刺激,还老爱作死。

  关键是,阿蒙还总爱招惹他。不是偷他的东西,就是来烦他。

  克莱恩和阿蒙比过几次飞行之后,就不再搭理对方。

  要是阿蒙还不死心,他就去找白造。

  ——作为父亲的白造当然治得了这家伙。

  然后克莱恩就能有短暂的清净时间。

  抢回了琉璃珠后,克莱恩打了个哈欠,缩回铺满了金银财宝的窝里,不出意外,随手一捞,就摸到了某滑溜溜、冰凉凉的东西。

  乌洛琉斯虽然在沉睡,但经常会躲在克莱恩这里,他一醒来就能发现自己脖子上又缠了一条蛇。

  天知道他花了多大的劲才忍下龙的领地意识,没把乌洛琉斯给扔得远远的。

  在几次把对方放回去、却还是摆脱不掉的时候,他就已经默认了和对方分享小窝了。

  克莱恩:……这可是他的朋友,算了,一起睡就一起睡吧。

  除了吃东西、睡觉之外,克莱恩更多的时候还是抱着这些珍宝打滚。尤其是金镑,堆得高高的,他特别喜欢一头扎进去,然后又堆成一堆,又扎进去。


  直到某天,克莱恩终于察觉到自己忘了什么。

  他沉思着,变得心不在焉,连玩耍也没那么高兴了。

  “克莱恩,你怎么了?”伦纳德问他。

  “没什么。”

  克莱恩正在和伦纳德一起,两人前往教堂,克莱恩不想打扰到对方工作,于是就在一边思考,直到伦纳德过来。

  “看你最近不是很开心,是不是碰到什么困难了?我……我们是朋友,或许我可以帮到你。”诗人带着忧郁的气质,碧绿的眼睛专注地看着他。

  “其实,不是什么大事……”克莱恩在他的注视下,迟疑了半晌,还是没有说出口。

  正是因为他把伦纳德当朋友,所以才更不愿麻烦对方。而且伦纳德只是一个人类,没办法替他解决这件事。

  克莱恩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几乎每个人脸上都带着某种焦虑、不安。

  “伦纳德,最近是要发生什么事了吗?”

  吟游诗人的脸色凝重:“你不知道吗,据说战争要来了。”

  “……什么?”

评论(5)

热度(855)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