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

欢迎私信约稿

【all洛】重启之后(10)

   新伙伴get(宝可梦既视感,机战王正在收服战士的路上……)

急速锋:洛洛不再是我一个人的了:(

———————


      金爪神接到了大部队那边的军讯,这也是他如此干脆就从时光之城撤军的原因。

  “将军,元帅那边催您快点回去……”

  “我知道了。”

  金爪神坐在战车上,询问紫甲兽的情况。

  跟在旁边的青甲兽道:“回将军,他还没醒。”

  “机车族的机战王——”金爪神不知道想起了什么,扣在座位旁的手指轻轻敲击着,“传说中的机战王竟然真的出现了……”

  这对他们猛兽族来说,可不太妙啊……

  

  另一边,洛洛在变成载具形态的急速锋内部,带上火雷霆一起返回月神殿。

  不过前行的家伙比预计的多了一个。

  “喂,飞摩轮,你干嘛要跟上来啊,在时光之城待着不是更安全?”警车车头的灯亮了亮,急速锋一边开车一边聊天。

  摩托车跟在警车后头:“怎么啦,我爱去哪就去哪,而且我可是时光之城二号人物!这种救援任务怎么能缺了我呢?”

  “哈哈哈,不是我打击你,你战斗力太低了,随便一只黑狮虎都能咬断你的头!”

  飞摩轮沉默了一瞬,选择了告状:“……洛洛!你快管管急速锋!他居然人身攻击!”

  急速锋:“难道不是吗?就你这小身板,还不够他们塞牙缝的。”

  “而且所谓时光之城二号人物也是你自封的吧,论实力,真的不适合上战场。”

  急速锋有时候说话耿直,但他本人并没有发现这一点,或者说并不觉得自己这么说话有什么问题。

  在洛洛眼里,急速锋就是一个被海无量宠坏的小孩,比他还幼稚。

  就拿这次举例,他本来是要体验一把开跑车、摩托车的感觉,结果被急速锋阻止,非要自己坐他的车。

  美名其曰坐他的车比较舒服。

  洛洛:信了你的邪。

  最后是火雷霆阻止了他们关于“坐谁的车”这个争论,由急速锋带路,前往月神殿。

  年少的机战王坐在车里,紧紧攥着拳头,脑子里已经浮现了月神殿被敌人攻打、凶多吉少的可能性了。

  等到达月神殿,想象中一片狼藉的景象却没有出现。

  “师父——我回来啦!”

  他们穿过广场,来到了大厅。

  “急速锋?”

  中央的位置上,海无量正和其他人说话,听到急速锋的声音,抬起头,“你是……火雷霆?”

  “还有我!时光之城二号人物——飞摩轮!”从火雷霆背后跳出来的飞摩轮说道,“月神殿城主您好啊!”

  “海无量城主,这段时间月神殿的情况怎么样?”洛洛一进来就询问他最担心的事。

  “我们一直很警惕,但那些黑狮虎并没有出现……”海无量缓缓蹲下来,方便和洛洛说话,“或许虎煞天并不打算进攻月神殿。”

  “嗯……以虎煞天睚呲必报的性格,我们差点动了他的物资,有很小概率会招惹上他。”

  “月神殿没有太大战略价值,所以他应该看不上这里。如果虎煞天不打算攻打月神殿,那么他想干什么?那些黑灼石……”

  洛洛总觉得一切没有这么简单。

  他醒来的时候好像听到了攻打什么,但那时候还没有完全清醒,他根本想不起来,但他的直觉让他有了很不好的预感。

  洛洛在原地走来走去,越是回想,那种迫切感就越发强烈。

  火雷霆:“洛洛,你怎么了?”

  飞摩轮看了看海无量,又看了看周围的警车战士:“所以,我们是白来一趟了吗?”

  “火雷霆……”洛洛抓了抓头发,“我好像忘记了很重要的事,可恶,到底是什么?”

  “洛洛?”看着洛洛摁着太阳穴的动作,急速锋下意识就想起了洛洛刚来那会儿,也是经常头痛。

  “我没事。”他深呼一口气,决定暂时不去回想,“既然虎煞天没来,那就是好消息,起码不用担心月神殿有危险了。”

  飞摩轮:“就是就是,我还以为月神殿和我们时光之城一样被猛兽族攻打呢!”

  海无量:“什么?时光之城被猛兽族攻打?”

  “是狂裂猩的部队,不过他们已经撤军了。”急速锋这才想起来自己好像还没和师父说时光之城的事。

  “幸好有急速锋和洛洛在,才守住了时光之城。”火雷霆沉声道,“以及,海无量城主……师父让我代他向您问好。”

  “火无极啊……”海无量叹了口气,“想不到都过了这么多年了,都老了啊……”

  ——两位城主居然认识啊?

  飞摩轮一听就知道有八卦,但他和人家城主不熟,又是在对方的地盘,不太敢问,只偷偷给了洛洛一个眼色。

  可惜,洛洛没有get到飞摩轮的意思,现在他的重点都放在了如何提高战力上。

  “火雷霆,急速锋。”被叫到名字的两位战士低着头,看向他,“我们来练习合击绝技吧!”

  趁着有时间,人又在,不把合击绝技练起来怎么行!万一碰上金爪神那样的对手,打又打不过,多憋屈!

  “好啊!”急速锋跃跃欲试。

  “可是,洛洛,我们该怎么练?”火雷霆一针见血地问,洛洛沉默了一瞬。

  “呃,这个……”他回想了一会儿,终于想起来了,“我们找个目标练习就行!不过……火雷霆,你等级有点低啊。”

  洛洛对着火雷霆的等级犯了难。

  急速锋和火雷霆等级相差太大,不利于练成合击绝技。

  急速锋的兴奋略微冷却了一点:“洛洛,等级低的话,就练不了合击绝技吗?”

  “当然,现在火雷霆的雷霆半月斩都没法轻松吗使出来,更别说合击绝技了。”

  想提高等级,只有击杀敌人……

  最后洛洛决定外出刷经验。


  本来是洛洛和火雷霆的行动,急速锋不知怎的也跟上来了。

  “我当然是要保护你啊,洛洛。就火雷霆这个等级,我不放心。”急速锋看似诚恳,实则挤兑。

  每一座城池之间,所处的地形都不太一样。时光之城周围是荒原,月神殿周围算是丘陵、平原都有,周围环绕着河流,唯一一个水源充沛的地方。

  洛洛的运气还算不错,在月神殿领地边缘,遇到了好几支猛兽族小分队。

  这时候已经是晚上,平坦的路面上,跑车的引擎声格外明显。

  “晚上的时间适合火雷霆提升等级。”机战王和急速锋在一旁看着火雷霆和黑甲兽战斗,“有月光的时候,他的攻击力会提升许多。”

  “真不知道这么低的等级,火雷霆是怎么当上守城大将的……”

  和火雷霆不同,急速锋平日勤于练功,对猛兽族下手一点也不留情,这是他等级提升得这么快的原因。

  除此之外,他还是个好战分子,在碰上金爪神之前,除了自家师父,还没把任何人放在眼里过。

  他的机战王除外。

  “是是是,知道你厉害……”洛洛已经很习惯听着急速锋强调自己的实力了,他左耳处弹出来一个分析镜,时刻关注着火雷霆的状态。

  “又升了两级,照这个速度下去,很快就能练合击绝技了。”

  有着火红色涂装的机车战士长刀一挥,走过来的时候,被击杀的几只黑甲兽的战斗能量被他吸收。

  “洛洛。”隔着些距离,火雷霆听不清他们的声音,解决完敌人之后就马上过来了。

  “火雷霆,干得不错。”一开始洛洛还以为火雷霆这样的性格是不愿意接受这样的升级方式的。

  用洛洛的话来形容,火雷霆简直佛得不行,不像急速锋那样仇视猛兽族,收割敌人的生命,也不急于提升自己的等级。没想到他居然会答应,洛洛还挺意外的。

  对此,火雷霆给出的回答是“为了应付猛兽族的入侵”,他不想再看见时光之城被攻打,而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情况了。

  “弱小不是原罪,可敌人并不会因为你的弱小而放过你。”

  

  解决完这里的黑甲兽之后,他们又继续前进。

  说实在的,有急速锋在,他们一路上也没碰到打不过的敌人,不过倒是遇到了意外的人。

  除了跑车和警车之外的机车族。

  看着眼前陌生的大家伙,急速锋抽出长戟:“你们是谁?”

  “我是力乾坤,这是我哥哥……”

  看起来像是受伤了的那个先说话,借着皎洁的月光,洛洛瞧见了对面那巨大的双铲:“你……你是力元霸?”

  “嗯?你认识我?”那个护在自己弟面前的大块头,闻言看过来,望着这个栗色头发的少年。

  洛洛:“果然是你!”

  这可是机战王游戏中,他们机车族里力气最大的。

  “洛洛……”急速锋声音疑惑,“你怎么会认识他?”

  “你忘了我跟你说过的吗?我玩过游戏,当然知道!”

  “噢……”急速锋半懂不懂。

  “力元霸,你们这是要去哪?”确认两边都没有敌意之后,洛洛直接走到了两兄弟身边,“你弟弟这是……”

  洛洛对力元霸印象深刻,对他的弟弟却不是很了解。

  “我弟弟受伤了,我们一路躲避猛兽族,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养伤。”

  洛洛:“哦?那你们要去哪里?”

  “暂时还没有决定,不过,只要是没有猛兽族侵扰的地方——”力元霸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洛洛截断。

  “力元霸,你的意思是要一直这么躲避下去吗?现在猛兽族这么猖狂,战火迟早会蔓延整个世界的,到时候,你们又能躲到哪里去呢?”

  力元霸:“……”

  力乾坤听着这个少年三两句话就让自己哥哥哑口无言,虽然不是很明白为何,但他听感觉出了气氛的不对:“哥哥……?”

  身旁的兄长沉默不语。

  有着褐色眼眸的少年仿佛看穿了力元霸内心的逃避,声音不大,却铿锵有力:“为什么一直畏惧呢?你的弟弟被猛兽族打伤,甚至被他们逼得逃亡。”

  “力元霸,你真的甘心吗?”这一问,仿佛带着失望,对他的选择。

  老实憨厚的推土机低着头,给出了自己的回答:“我只想,保护好弟弟而已。我不喜欢战争,也不会想着要抵抗猛兽族……”

  力元霸本身对打仗毫无兴趣,只想和弟弟一起过平静的生活。

  要不是洛洛的话,他甚至不会想这么多,他唯一的愿望,只有保护好力乾坤而已。

  洛洛当然看出了力元霸的想法。

  他挥挥手,让急速锋和火雷霆他们先走远一点,单独和力元霸聊聊,急速锋犹豫了一瞬,被火雷霆拉走了。

  “力元霸,虽然说我们只是刚认识,当然……是对你来说。但是,我只是想说,希望你能够成为我的助力。”洛洛扬起脑袋,声音低沉,“相信不用我说你也知道,现在猛兽族对机车族虎视眈眈,而我们就像是一盘散沙,力量根本不能完全发挥出来,抵挡他们的入侵。这样下去,机车族迟早会战败,然后被猛兽族一网打尽!”

  “你先别急着反驳我,力元霸,我只问你,如果有一天猛兽族踏平了我们的家园,你和力乾坤要怎么办呢?”此刻的少年全然的冷静,语气甚至过分冷酷,“虽然你不去招惹他们,可是猛兽族会放过你们吗?”

  从见到力元霸两兄弟,听到他的话,洛洛心里头就莫名涌现出无力感。

  机车族……真的不够团结,即使他想要带领,真的所有人都愿意和他一起战斗吗?

  比如眼前的力元霸,洛洛眼睛凝视着他,等待着他的回答。

  “我……”

  力元霸本想说什么,却被他眼中浓重的情绪感染,他不由得词穷起来,开始思考。

  是啊,如果机车族战败了,他和弟弟能够逃到哪里去呢?

  他的“和平”想法,不就是逃避吗?

  洛洛:“我并不是强行要求什么,也没有立场要求你付出一切,只是希望你们想得更长远一点,为未来做打算。”

  少年转过了身子,看向不远处等待着的火雷霆、急速锋。

  “……如果你们想找一个可以安心养伤的地方的话,去时光之城吧,或者月神殿。”洛洛最终给出了建议。

  这两处都是战略资源不高的城池,或许猛兽族不会那么快攻占。

  力元霸本身其实并不是很聪明,但他能够感受到面前的少年对他们的担忧,不仅是他们,是对整个机车族的担忧。

  虽然年纪尚小,却拥有令人信服的力量。说出口的每一句都没有半点虚假,比起他来说,竟更像是一个机车族战士。

  “弱小,是罪啊。”力元霸叹息了一声,被洛洛点醒,他也不再想什么安身之所的话了。如果不保护好家园,最后他和弟弟仍然要流浪,最后被猛兽族赶尽杀绝。

  是少年让他看清了现实,打破了他的自欺欺人。

  ……

  力乾坤并不知道两人聊了什么,他有些担心,时不时往那边看一眼,另外两个只是安静的等。

  不一会儿,他的哥哥力元霸走了过来。

  “哥哥!”

  “弟弟,我……”力元霸想了想,在弟弟的目光中,温声道,“我送你去时光之城吧,那里适合养伤。”

  “那你呢,哥哥?”力乾坤问,对自己去哪里并不是很在意,他只关心自己的兄长,“你要和我分开了吗?”

  “嗯,我要去帮助洛洛。”力元霸本身抬起手臂,轻轻拍了拍力乾坤的肩膀,“我力气大,洛洛需要我。”

  他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洛洛分忧。

  “弟弟,你不必担心,他是我们的机战王。”看出力乾坤的担忧,力元霸笑了笑。

  原来如此,难怪哥哥会改变想法。

  “我明白了。”

  力乾坤有些失落的想,如果可以,他也想和哥哥一起并肩战斗,和机战王一起……现在的他,还是太弱了。

  只会给哥哥拖后腿。

  

  对新加入进来的力元霸,火雷霆和急速锋都没什么意见,甚至还挺欢迎新同伴的。当然,这也和力元霸性格有关,这样老实忠厚的性格,力气还那样大,连急速锋也没法挑什么刺。

  不愧是机战王,这么轻易就能让一位机车族加入。

  “好了,现在有两个需要练级了。”将力乾坤送到月神殿,让海无量城主吩咐月神殿战士护送对方去时光之城,洛洛站在一块巨石上,观察力元霸发招。

  “力元霸之前的练习方式不对,泰山陨石坠的威力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进入力元霸体内,亲自演示了一遍:“记住这个技巧,还有这种感觉,你来试试。”

  “好!”

  力元霸点头,经过洛洛操纵,顿时有了感悟。

  “这就是泰山陨石坠?威力真大。”急速锋在外围,没有靠近,光是看着都能感觉到巨大的力量感,“真想和他比试一下,看我俩到底谁更厉害一点!”

  “哈哈哈,这算什么,等力元霸等级更高,威力还会更强。”洛洛摇头,“说起力量,要是有绝地轰在就好了,他们两人组合起来的绝招才是威力最大的!”

  “绝地轰?那是谁?”急速锋总觉得洛洛似乎认识很多人。

  “你不认识啦,他是力元霸的搭档,就和你跟火雷霆一样。力元霸和绝地轰是属于力量组的,虽然速度慢,却威力巨大,专门克制狂裂猩。”


评论(12)

热度(72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