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

欢迎私信约稿

【all洛】重启之后(11)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有实力的话洛洛还是更喜欢一路莽过去的(bushi)

终究还是要打起来的,不打不相识(?)

———————


    飞天虎收到了手下传来的讯息,他们的黑狮虎部队在路上遭到了阻碍,好几个小分队都莫名失联了。

  “什么情况?难不成狂裂猩发现了元帅的计策?”

  为了不打草惊蛇、能够出其不意对付狂裂猩,虎煞天命令黑狮虎分批次不同的路线赶过来,在矿盐山谷埋伏,等干掉狂裂猩之后进攻能源之城。

  他收到自家元帅指令,安排人手,却没想到在紧要关头会发生意外。

  “元帅已经和狂裂猩见面了……不行,决不能出了差错!”飞天虎冷静安排道,“传我命令,加快行军速度!先不管失联的小队,你,带几个小分队补上缺失的那部分兵力。”

  作为虎煞天最得力的副手,飞天虎在军事战略方面很谨慎,毕竟自家元帅有勇有谋、料事如神,他一向不愿给元帅添麻烦。

  但也正是他没有去探查这件事的情况,丢了命的黑狮虎也没法传递消息,导致无人发现机车族那边已经开始了行动。

  ……

  宰了不少黑狮虎之后,洛洛察觉到了不对——

  这些黑狮虎并不是来攻打月神殿的,但他们却如此活跃,有整齐划一的行进路程、甚至不想和他们纠缠。

  洛洛拿出了三维地图,预估着他们的前进方向,愕然发现他们在朝着能源之城前进!

  “等等——!”电光火石之间,他想起了,最开始的时候,那些运输物资的黑狮虎……他们为什么要运黑灼石?

  在机兽世界,黑灼石可以用来屏蔽雷达探测,是最好的偷袭必备产物!

  而能源之城的最强防御——中央导弹系统,可以被干扰!

  “坏了!”洛洛当即一拍脑袋,“我们走!”

  “?去哪?”

  “能源之城有危险!”

  洛洛回了月神殿,和海无量城主解释了一番,带着机车战士们前往能源之城:“黑狮虎往能源之城聚集而去,说明虎煞天也在那里!”

  火雷霆:“难怪他没有攻打月神殿,原来他的目标是能源之城。”

  “没错,而且那几车黑灼石……虎煞天绝对早有预谋,还有攻打时光之城的黑甲兽大军,金爪神撤退得那么干脆,会不会也是因为要攻打能源之城?”

  “但他没想到我和洛洛你在那里,所以没能占领时光之城。”急速锋听着洛洛分析,心里也有了几分猜测,“说不定虎煞天和狂裂猩已经联手了。”

  洛洛:“不,以猛兽族的情况来看,一山不容二虎,虎煞天和狂裂猩俩都是战王,比起联手,更有可能互相厮杀,毕竟能源之城只有一座。”

  如果来得及的话,说不定还能赶在他们之中的一个攻城之前到达。

  “……虎煞天攻打能源之城?!洛洛,你怎么知道的啊?”飞摩轮有点懵,“不对,既然虎煞天和狂裂猩都在能源之城,我们这样过去不是羊入虎口吗?”

  “你怕的话现在回去还来得及。”

  “谁、谁怕了,我可是时光之城二号人物……”飞摩轮嘟嘟囔囔几句,嘴硬道,“再说,我已经决定了要一直跟着机战王!你去哪我就去哪!”

  “哟,看不出来你胆子还挺大的嘛,就不怕有去无回?”

  “喂,急速锋你别吓唬我!”

  作为硬要跟上来、死活不肯回时光之城的摩托车,飞摩轮说不害怕当然是假的,但他不想和洛洛分开,哪怕自己连一只黑甲兽都打不过,但他也不是毫无用处。

  瞧,他还是能作为机战王座驾的,要说逃命速度,他还是有信心的,到时候状况不对,可以直接带着洛洛跑路!

  

  从月神殿到能源之城的路还是挺长的,即便已经用了最快速度,他们也还是花了近两天才到。

  路上碰到的黑甲兽越来越多,证明了打着能源之城主意的除了虎煞天,还有狂裂猩。

  不过,奇怪的是,这里黑狮虎数量反而比黑甲兽少一些……这个想法在洛洛脑海里一闪而过,他骑着摩托车,带着急速锋和火雷霆,已经来到了能源之城附近。

  至于力元霸,因为机动性太慢,还没到。

  “那是虎煞天和狂裂猩!他们果然打起来了?”矿盐山谷附近的一处高地,洛洛一行人暂时躲了起来。

  虽然急速锋不想搞得像做贼一样鬼鬼祟祟的,但还是被洛洛拉了过去。

  借着地势,洛洛将远处下方的情况一览无遗。

  虎煞天和狂裂猩单独战斗,其他人不得入内,在战况进入白热化阶段时,洛洛摩挲着下巴,“不太对,虎煞天的黑狮虎怎么比黑甲兽少了这么多?”

  即使听不清两大战王的对话,从他们的动作中也能发现不对劲,大猩猩像是被戏耍一样,不断用着蛮力去攻击对方,而狡诈的老虎闪避的时候,看似被牵制住了,洛洛却在分析眼镜之中发现,虎煞天的血量根本没减多少。

  说明现在狂裂猩占上风的局面,不过是假象。

  “他这是……想消耗掉狂裂猩的战斗能量?”

  就在他话音刚落,下方的虎煞天突然做了个手势。

  接着,一群黑狮虎突然从周围涌现出来,包围住了狂裂猩!

  “什么?”急速锋他们被这发展惊了一下。

  “虎煞天这是想以多欺少?”

  “这种做法,太卑鄙了。”

  “真惨啊,狂裂猩这下真的要死翘翘了。”

  听着飞摩轮幸灾乐祸的话,洛洛摇了摇头,“不,没那么简单。”

  

  矿盐山谷内。

  “虎煞天,你这个卑鄙无耻的小人!”被虎煞天挑衅一番,气血上涌的狂裂猩接住了对方的一招之后,看到这些黑狮虎,哪里还有不明白的。

  合着他之前被虎煞天给耍了!

  “亏你还是三大战王之一,居然耍这种小伎俩!”狂裂猩大吼一声,一拳将地面砸出了一个坑,“虎煞天,有本事堂堂正正跟我打,看我不把你打的满地找牙!”

  猩猩狂怒jpg.

  虎煞天会和他正面战斗吗?当然不可能。先不说他本就没打算把战斗力浪费在对付狂裂猩身上,就这傻大个,虽然过于老实了,实力却不容小觑,要认真打起来的话,他还怎么拿下能源之城?

  于是虎煞天只哈哈笑了一声,在黑狮虎围攻之中对狂裂猩道:“你没听说过兵不厌诈吗?”

  虎煞天得意的样子让狂裂猩更怒了,一拳将黑狮虎砸开,他双脚一蹬,猛地朝虎煞天砸下去!

  身为速度型猛兽族,又是战王之一,虎煞天当然不会站在原地当靶子,身形一闪就躲开了,握着剑齿反手就是一击,语气阴森:“狂裂猩,今天你就把命留在这里吧。”

  俗话说得好,不怕敌人强,就怕敌人又强又有脑子。

  先假意决斗,消耗对方力量后又采用人海战术围殴对方,这时候狂裂猩的部下们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也根本不知道自家元帅陷入了困境。虎煞天这一招显然是算无遗漏,打的一手好算盘,直接让狂裂猩无处可逃。

  事实上,虎煞天的确可以将狂裂猩除掉,假如没有意外发生的话。

  

  高空之中,一柄长刀如流星般坠下来,成功击偏了虎煞天的剑齿。

  “谁?!”

  出现了意外搅局的家伙。

  彼时狂裂猩差点被虎煞天一剑齿砍断胳膊,那一刀正好救下了他,但狂裂猩在愣神的一瞬间一头黑狮虎就猛的扑过来,利爪闪着寒芒——

  “轰!!”

  长戟没入地面三寸,一道蓝色身影借力旋转身子,一横踢过去,将黑狮虎踹到岩石壁上,单手抽出长戟,一抹水蓝色弧光闪过,黑狮虎无声分解了,化作一团能量。

  “机车族……?”虎煞天声音低缓,像是见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有意思,机车族居然要插手我们猛兽族的事情?”

  “怎么,不行吗?”回答他的并不是两个机车族战士,一辆摩托车“唰”地来了个漂移,稳稳当当的停在了虎煞天面前。

  “一个小孩?”

  狂裂猩为这一幕发懵,“你们从哪冒出来的?”

  “有意思,胆敢闯入矿盐山谷的机车族?”虎煞天没有继续攻击,而是看向两个机车族围住的对象,对方看起来似乎也已经习惯了,竟然没有半点畏惧。

  “哎呀,我是无所谓啦。要我说,猛兽族的事情与我无关,管你们内斗,最好两败俱伤才好呢。”他摆了摆手,无奈道,“谁让火雷霆他们看不顺眼呢,说实话,我见到这种卑鄙无耻的行为肯定也会插手的!毕竟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嘛!”

  “哦?好一个不见不平,怎么,你们不怕把命也搭进去吗?”

  “怕的话我就不会出现在这里了。”洛洛对虎煞天愈发危险的语气不以为意。

  他从摩托车上下来,做好了进入火雷霆精神异次元的准备。

  洛洛他们出手的原因,不止是路见不平。当然,火雷霆对这种事一贯是看不顺眼的,洛洛愿意跟着他们帮忙,也不过是可以顺手拿个人情。

  狂裂猩虽然是猛兽族一方的战王,却和其他猛兽族都不一样,直率、单纯,简单来说就是一根筋,比起虎煞天这种心眼多的简直可以说是好说话了。

  好吧……其实洛洛对他印象挺好的——说话算话、从不搞小动作。看他这次被虎煞天阴了一把就知道了,这种老实人其实挺好相处的。洛洛要是能救他一次,对方肯定会认下这个人情,说不定还能让对方放弃攻打能源之城。

  这么一看,简直是有利无害啊,所以为什么不帮呢。

  至于打不打得过虎煞天?他这边有火雷霆和急速锋在,就算虎煞天是s级战王,他们也未必毫无胜算。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王嘉洛,机车族的机战王。”

  虎煞天盯着面前毫不露怯的少年。对方大大方方和他对视,还附带了一个笑容,单手叉着腰。

  这小鬼哪里来的自信?虎煞天暗忖,不确定这是不是机车族故意的,说不定他们只是在虚张声势。

  还有……

  “机战王?就你?”虎煞天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轻蔑道,“你们机车族哪里找来的,拿一个小孩当领袖?”

  “……”说实话,洛洛对虎煞天的反应早有预料,倒是狂裂猩,虽然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却半信半疑了。

  果然是最好骗的战王。

  洛洛心里叹气,让和虎煞天耍嘴皮子的急速锋过来,“虎煞天,你要是不信,就看着吧。”

  “对了,友情提醒你一句,火雷霆和急速锋可是专门克制你的哦。”

  “克制我……”虎煞天意味不明的重复了一遍这几个字,看着消失在他面前的小鬼,不得不警惕。

  能克制他的,只有流影电光闪,莫非……

  “你们为什么要帮我?”被耗掉了大部分能量,伤得不轻的狂裂猩在一旁,看了对面的虎煞天一眼,对着急速锋,或者说是对方体内的小孩说道:“我们明明是敌人吧?”

  “你这个问题,对我来说根本没什么意义。我想帮就帮了,只要我愿意,管你是谁。”洛洛摇头,让飞摩轮带着狂裂猩闪远一点,“之前的我或许会犹豫,但现在——算了。”

  他看到了狂裂猩欲言又止的模样:“有什么话等打完再说吧。”

  洛洛操纵着急速锋将长戟一分两半,急速锋哈哈大笑,“我早就想试试虎煞天有多厉害了!”

  “洛洛!”火雷霆在一边,同样抽出了长刀,配合着搭档的进攻。

  

  出乎意料的实力。虎煞天接招之后,心里冒出这么一个念头。

  彼此的速度都很快,你来我往之间招招致命,完全看不清动作。

  “虎煞天,你可要小心啊。”和急速锋一样,洛洛也是喜欢战斗的,他享受着和强敌对战的感觉,尤其是和s级战王的战斗。

  “如果能在这里杀死虎煞天……”洛洛呢喃着,“或许后面会轻松很多?”

  “比我还狂妄啊,洛洛,不过我喜欢!”急速锋自然听见了这番话,他越发兴奋,觉得洛洛真是太对他胃口了,不管是战斗思维上,还是想法上!

  就是这样,战斗,战斗,管他什么虎煞天,有洛洛在,他急速锋就是要把对方打成纸老虎!

  “轰!”虎煞天一个瞬移,下一秒,他原本站着的地方就多出了一个坑。

  与此同时,他抬起剑齿交叉横在胸前,卡住了火雷霆的长刀,让它不得再近一寸!

  拼力气,虎煞天远比火雷霆要强,但此时并不是两人的战斗,急速锋从后方冲过来,长戟砍在虎煞天的背部,接着一脚踢了过去,虎煞天上半身微微弓起,干脆卸了力,反手将剑齿劈了过去!

  “滋——”剑齿上锋利的刃口划过急速锋腿甲,火花四溅,急速锋一个空翻避开。

  火雷霆及时收刀,刀柄在手掌心旋转一圈,脚尖一转就朝虎煞天抡了过去!

  “不错,你们比我想的要强一些。”

  金属碰撞的声音实在刺耳,虎煞天抬起长腿,直接踢中火雷霆手臂,逼他后退几步,接着手一挥,手指松开,剑齿像回旋镖一样朝着急速锋而来,没等削下急速锋的脑袋,就被双戟挡住了。

  “何止!虎煞天,今天我急速锋就要在这里把你打得哭爹喊娘!”急速锋放声大笑,趁着虎煞天要接住剑齿的时候,跟着冲了过去,同时双戟合而为一,来到虎煞天身前时刺了下去!

  “轰!”

  水蓝色弧光与金黄色弧光相撞,迸发出的战斗能量硬生生在两人周身形成了一阵气流圈,急速锋没有跟他比拼力气,一击不成干脆后退一步,趁着火雷霆牵制住他的时候,洛洛加强了和急速锋的精神联系。

  “虎煞天,想不想试一下被克制的感觉?”

  少年声音带着笑意,虎煞天却听出了其中的不怀好意,他心神一凛,借着力退离几丈远。

  下一瞬,虎煞天就庆幸自己退得很及时了,一红一蓝的机车朝着他而来,速度快得多出了重重车影!

   

  另一边,飞摩轮正谴责着洛洛把自己丢到一边不管的行为。

  “这可是猛兽族哎,战王之一狂裂猩啊,洛洛怎么狠心让我一个弱小可怜的摩托车在他身边的,就不怕我分分钟被咔嚓掉啊?!”

  “我可是唯一的智能型机器人啊,我飞摩轮要是没了,洛洛肯定会后悔的……!”虽然战战兢兢,飞摩轮却还是按照洛洛的话,跟着狂裂猩一起出去,他一边走一边对着狂裂猩道,“你可不能对我出手啊,尤其是你那些黑甲兽!”

  “我们可是救了你一命的!”

  “那当然,我狂裂猩可不是忘恩负义的!”狂裂猩做保证,即使飞摩轮不说他也不会对这几个机车族做什么的。

  狂裂猩甚至还带着黑甲兽们折返回去。

  “你、你这是什么意思?难不成想把我们一网打尽吗?”飞摩轮眼见着狂裂猩刚说完那番话,就带着黑甲兽大军要冲进去,连忙道,“别以为我们怕你啊!”

  洛洛他们还不知道情况怎么样呢,又来一个狂裂猩和他的黑甲兽大军,他们不会走不出矿盐山谷了吧?

  狂裂猩用看傻子的目光看着他:“你们救了我,我怎么可能会趁人之危!”

  飞摩轮:“那你这是……”

  “当然是支援啊!我清楚虎煞天的实力,不管你们机战王是真是假,要想赢他,实力还不够。”

  狂裂猩不止一次和虎煞天交过手,更清楚对方城府极深,必不可能轻易战败。

  “元帅,请三思啊……”副将银铁牙好几次想说话,都被飞摩轮打断,“虎煞天阴险狡诈,您又受了伤,现在有机车族的牵制,先撤退才是上策。”

  狂裂猩不听,银铁牙又道:“机车族是我们的敌人,必然不可能会出手相救。万一他们是故意和虎煞天战斗,想把您引进去,到时候我们说不定真的要全军覆没了!”

  狂裂猩:“我狂裂猩可不是那等忘恩负义之辈,机车族那群人要真想对付我,又为什么要救我?”

  狂裂猩很清楚,如果不是那两个机车族的出现,他很可能真的要交代在那里了。

  而且,狂裂猩对帮助他的机战王很感兴趣。从飞摩轮口中得知,对方似乎是一个很优秀的领袖,甚至先前还和金爪神战斗过。

评论(21)

热度(72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